“魔鬼训练”——军训作文(扩展
军训似乎成了我们成长的证明,每新到一个新的环境就进行一次军训,就像上台阶一样。中学时的军训让我觉得绿色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而军人是世界上最传奇的人,他们是我最崇拜的人——他们似乎无所不能,仿佛没有他们办不到的事。师范时的军训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军人,在我们自以为美丽的光环背后,他们所要付出的艰辛、汗水,抑或生命。这次的军训是我走进社会的第一课,即使是已经经历了3次军训,即使是训练的内容与之前相差无几,我依旧是有所感悟的。
首先,军训强调列队。先定排头兵,依个头高矮排序,然后以排头兵为基准向前挺进!在企业里也是这样,不过个头是指能力和才干,这是一个企业能够正确发展的基础。在天然气总公司,我们为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而自豪。作为队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以这个排头兵为基准,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才能为我们的团队贡献力量。
其二,正确的命令,有效的执行。部队里有句话叫军令如山倒,而且要令行禁止。刚开始队员们的神经有些松散,一个简单的指令动作都没法统一完成。在教官的悉心指导和队员的反复训练下,动作步伐逐渐协调并统一起来。同样一个企业能否有正确的发展路线,首先取决于领导者的决策和令行禁止,指令发生错误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整个队列动作的错误,而团队成长的速度需要团队成员共同努力,悉心去呵护。
其三,团结互助。一个水桶的容积不是取决于最长的木板,这是著名的木桶原理。军训中行进队伍的整齐与否也不取决于动作最标准的队员,有一个队员做错或是动作不准确,都会影响整体效果。有幸的是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团结的队列中,训练休息期间,好多队友放弃了休息主动去帮助动作不标准的队友,不厌其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教官的指导和同志们的互相帮助,大家都能很标准地按照指令完成动作,而且彼此配合默契,在帮助队友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在不断进步。在最后的队列比赛中,我们第六队终因表现突出,获得加分表彰,这是我们每个队员的荣誉和自豪。
通过3天的训练和学*,确实让我收获不少,感慨颇多。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一个人的社会阅历并不是工作和生活的障碍,好的心态才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军训,让我感悟到,如何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如何用智慧去工作,为阆中天然气总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开展军训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的时间和效益观念,加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我们求实、拼搏的意识和不惧困难的勇气,也改善了我们的精神风貌,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培养了我们们良好的工作作风,无论是工作上还是思想上都让我们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升华。
5月29日和30日,我有幸参加了钟叶老师举办的《领袖演说魔鬼训练营》。训练课精彩纷呈,内容环环紧扣,各环节深度和广度都震撼心灵。在训练过程中,钟老师的高尚人格魅力和高超的授课艺术始终牵引着我的灵魂,让我吸允了巨大的正能量,仿佛经历了一场脱胎换骨的洗礼。直接触摸到的收获可归纳为一“开”一“定”。
首先是开眼,即开拓视野。人的潜能无穷大,释放出潜能,人将战无不胜!心怀远大梦想,脚踏大格局是挖掘潜能的两把利器。
人生是管道,大部分管道的保质期不超过一百年,而有效使用期只有几十年。我们的管道不用来输送利益大众的物质,那就是白走一趟。此时,我心中燃起熊熊烈火,井底之蛙却又妄自尊大瞬间灰飞烟灭。我感受到了“天作棋盘星作子”、“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的气魄。我要扛起梦想与格局去弹奏一曲笑傲江湖。
其次是开智,开启对财富认识的智慧。钱财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不是真正的财富。钱财多不等于生活质量高,钱财少不意味着穷困潦倒。真正的财富在于自身价值,用价值去帮助别人,所做的帮助越多,受益的人越广,自己的财富就越丰富。
我要以博爱的胸怀尊重生命,想别人所想,做别人所想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搭建舞台,让有志者尽情歌舞。第二天我就劝导身边的人戒烟,鼓励学*,组织锻炼,纠正错误,鞭策前行!
转到说“定”吧,定即是定作风。确定“今日事今日毕”的利索作风,确定对承诺之事必须穷尽力量去完成的守信作风,确定工作高效率的做事风格。
会议被摆到重要的位置。员工要经常通过会议培训,扩大销售可在会议里完成,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利用会议更容易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