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优秀作文优选【五】篇(扩展
我是一棵大树,在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生活。
在我小时候,妈妈对我说:“我们是环境守护神,我们要为自已感到骄傲!”那时是我最美好的时光。每天晚上,我就和妈妈一起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每天都抓住泥土,从没松过。
不知过了多少年,美好的生活被一个能发出刺耳的声音的东西锯断了!
我那时并不高,也不壮,妈妈已是一棵参天大树,人们把妈妈从根部锯断,我眼睁睁地看着妈妈倒下却束手无策。妈妈对我说:“一定要保护环境!要不…”一声声惨叫让妈妈无法说下去,妈妈就这样离我而去。
一眨眼十年过去了,我坚持每天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抓住泥土,我长得很高了,有一天,一只小鸟急急忙忙地飞到了我的手上,对我说:“大树,昨天晚上在某一个地方发生了泥石流,我费尽了全身的力气才从死神的魔爪中逃出!”
“为什么会这样?”我着急地问道
“唉!那儿没有大树来抓住泥土。”小鸟叹息着。
我似乎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那…那没有大树,难道是像我妈妈那样的命运,被砍了吗?我不敢往下想…空气仿佛都凝固了,风呼呼地吹着,钻进了我的身体。天灰了!仿佛我就在那个地方,泥石流发生时我就在那儿!我仿佛看见一条条生命转瞬间被埋在了泥土里,我毫无办法,一阵阵钻心地痛!
我把泥土抓得更牢了,似乎在抓一百多条生命!我努力再努力,叫同伴一起加油,让小鸟传递信息,可…唉…
我并没有灰心。可有一天,我又听到了那年刺耳的声音,我倒下了,我不知这个地方会不会发生泥石流,直到现在我还非常恨那刺耳的声音,我还让小鸟传递信息,直到永远…直到再也没有泥石流发生…直到人类觉悟…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做一棵坚强、茁壮的大树。
在春天,我发芽了,我会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生机。
在夏天,我的叶子绿油油的犹如几只绿色的小鸟在我头上飞舞着,人们还可以树荫下乘凉。
在秋天,好心的风婆婆给我带来一件黄色的毛衣让我穿上。我穿上它变得美丽极了。
在冬天,我就枯萎了,人们可以用我的树枝做雪人的手。
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给别人带来了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会在温暖的春天里,伸出嫩绿的芽,让大自然更加美丽,让春天变得更绿。让人们欣赏美丽的我、大自然和春天。我还会让许许多多从南方归来的鸟儿们在我的树枝上搭上一个既温暖又舒适的窝,有了他们和我做邻居,我就不会再寂寞,我要用我的枝叶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个个都生活得健康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会在炎热的夏天里,用茂盛的绿荫进行殊死搏斗,把它们从我的绿荫下赶走,并用茂盛的枝叶把似恶魔的阳光遮挡住,让人们在我的树阴下乘凉。虽然强烈的阳光似火炉一样烘烤着我的枝叶,热流与我进行着搏斗,但只要看到人们惬意的样子,就我被阳光烤得发黄、枯萎,那也值了。
假如我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会在凉爽的秋天里,结出灯笼般大小的果实,让人们来采摘。当我看到他们拿着红通通的果实高兴的样子时,当我看到他们把香甜的汁水咽下喉咙后满意的笑容时,我的心里比他们更加的高兴,更加的开心。
假如我是一棵参天大树,在寒冷的冬天里,我的嫩芽、绿叶、果实全都没有了,只剩下光溜溜的树干和树枝,人们把我砍下来,做成家具或生活用品,那时,我也许只剩下树墩了,但我无怨无悔。
假如我是一棵参天大树……
父亲的老家飞云江畔有棵大樟树,树干粗壮,技叶繁茂,常年青翠,浓阴盖地。树下是父亲小时候与伙伴们嬉戏玩耍的地方,也是大人们办喜事庆典之处。据说有一年发大水,洪水漫过半个树冠,上游几个落水者幸亏抱着其高大树枝得救了。可以说这棵大树和父亲小时候在农村时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没见过这棵树,但每当父亲给我讲有关树的故事时,它的形象就会栩栩如生地显现在我的面前。而当我想着这棵树时,却仿佛它就是我的父亲。
小时候,我喜欢玩泥沙,喜欢在乱蓬蓬的草丛里逮虫子,在水沟里捉蝌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小草发着嫩芽,野花吐蕊,不知名的虫子唱着欢快的歌。我和小伙伴们在郊区踏青,父亲任由我尽情的在泥地、水沟或草丛玩耍。
他从不干涉打扰我们的玩兴,只是远远的以欣赏的目光注视着我们。只有当小小的险情出现,他才会迅速过来,帮我们解除险情,或加以劝导。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掉入齐身的水坑里,惊慌失措的拍打着水面。
不一会儿,父亲已经跳入水中将我托起。上岸后,他若无其事的给我脱了湿漉漉的衣服,又魔术般从包里取出一套我的干净衣服,温暖霎时包围了因呛水而惊魂未定的我。从此以后,只要父亲在身旁,我心里就充满安全感。
那年五一节前夕,为了准备参加一所重点初中的招生考试,我面对一本数学作业发呆,感觉其中的几何题太难了。母亲向正在外地出差的父亲求助,于是,父亲提早两天赶了回来。父亲极其耐心地将本子里所有几何题一道一道挑选出来,再分类向我讲解。我眼前的迷雾渐渐散去,自信心渐渐滋长起来。
树是这世界的绿色希望,是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源泉。对我来说,父亲也是这样,他给我安全感,给我依靠,是我成长的力量源泉。
大家好,我是一棵树,我不能动,不能说话,但是我有思想。我生活在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树林里,但是我的生活环境并不安宁。
其实树林里有一个伐木工,他的名字叫“光头强”还有保护我们的小动物,例如:熊大、熊二、小松鼠蹦蹦、猫头鹰涂涂、地鼠萝卜头等,还有一只猫叫肥波但是它是光头强的宠物。每次光头强要砍我们的时候小动物就会来阻止光头强。
有一次,光头强偷偷在地底下挖了一个大洞,洞的顶上是我们的树根。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在因为没有吸收到养分而痛苦地**着,光头强不仅把我们的树根存活在空气中还把我们的树根给砍了,我们被砍去树根后变得有气无力、苟延残喘、奄奄一息了。熊大、熊二发现了光头强给打败了。
如果我们能说话的话,我们想对丛林里的小动物们说一句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