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动物的人都知道,许多动物中的雄性都是自己有一块地盘,不会让第二个同类同性的和自己在同一块地盘生活。但是,也有奇迹——雄鹰金闪子在白羽臀入侵时却巧合地遇到了自己的仇敌——一条银环蛇。于是金闪子想要把银环蛇打败,当银环蛇快要把金闪子咬死时,白羽臀却来帮助金闪子,把银环蛇啄死了。
之后,他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盘里,互相合作,取得了许多骄傲的成果。但是,一只雌鹰出现了,他们为了得到她,纷纷表现出自己很英勇的样子。但是两雄鹰为了不破坏自己的友谊,并没有伤害对方,而是与假想的雄鹰搏斗着。最后金闪子获得了胜利,但他仍然祝福白羽臀能够早日遇到一只雌鹰。
这是友谊的力量——两只本来为敌的雄鹰成为了朋友;这是友谊的力量——在遇到雌鹰时他们仍然不愿意伤害对方;这是友谊的力量——当金闪子获得成功时仍然为对方祝福;这是友谊的力量……友谊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如果他们不合作,那么他们很有可能被活活饿死;如果他们不和睦相处,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会两败俱伤。我们也是如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有许多挚友。
但是,没有遇到过友谊的人是不会对友谊充满憧憬的;而随意获得友谊的人是不会懂得珍惜友谊的;只有在千辛万苦中那个伸出手来相助你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挚友。当你获得这样美好的友谊时,当你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发现:呵,友谊原来是如此伟大,如此有趣的事情。友谊的力量,是多么巨大。让我们珍惜友谊吧!
恩情
我拖着疲乏的身躯下了巴士,沿着行人道走回家。来到电梯门口,猛力按电梯掣,盼望电梯早点下来,但等了好一阵子,却不见电梯下来,原来电梯又失灵了,我只好带着一肚子闷气爬上十楼,我一面爬,一面心里直嘀咕。
推开家门,只见妹妹坐在客厅里,桌上乱七八糟地放着二、三十张纸,地下满是纸屑。她一见我进来,就满脸笑容地拿起一张纸给我看:“姐姐,姐姐,你看我的狮子剪得象不象!”我真想叫她不要喊,我没心情陪她玩,但定睛一看,那张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数目字和方程式,好面善啊!再看清楚,“哎呀!你要死啊!”我呼天抢地地喊了起来,“你把我的数学作业来作剪纸!”昨晚我开夜车赶完20道数学题,忘了把它们收好,妹妹以为是废纸,竟用来剪成各种各样的动物!
我原本已是一肚子火,眼前看到自己的心血化成一堆废纸,更是火上加油,妹妹给我这么一喊,知道事情不妙,赶快溜之大吉。我当时气得失去了理智,拔腿追着妹妹,于是两人在客厅里互相追逐。最后妹妹跑到门口,把门打开,正要逃出门外,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手把她抓住,往门里一拉,接着把大门“砰”一声的关上。谁料妹妹突然惨叫起来,我定睛一看,不得了,妹妹的手指被夹在门缝里,我立刻把门打开,一时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母亲回来了。她立刻带妹妹去给医生看,留下我一个人在屋里。我这时才清醒过来,我真想不到自己竟会如此粗暴地对待自己一向疼爱的妹妹,我的爱心到底去了哪里?如果妹妹的手指因此而断了,那怎么办呢?我懊悔极了,希望妹妹不会有事。
过了很久,母亲和妹妹终于回来了,医生替妹妹打了针止痛也照了X光,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我想向妹妹道歉,但她却似乎忘了那回事似的,尽向我诉苦:“姐姐,打针很痛啊!”幸亏妹妹没事,不然我可要内疚一辈子了
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有人把老师比做园丁,辛勤劳作却从不计较;也有人把老师比做大海,用她那宽广的胸怀包容一切。但,我要把您——老师比做四季风!
在我眼里您想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您如夏天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您似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您想冬天的寒风无情的吹走我们的污点。
记得上二年级时,是您,一位新来的语文老师。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您那短短的、如丝般的头发,明亮的眼睛,欣喜的神情,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
有一次,班上的一位男同学因调皮,腿摔伤了,您知道后,立刻带着他去医院做检查,在医院里,您又是挂号,又是照顾哪位同学,当时,他的父母不在身边,您便至今付了医药费,还打电话通知那位同学的父母。
啊!老师,您给我们太多,太多,我们却回报您的太少太少。
时光悠悠,一转眼,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我们也将离开,飞向那更宽、更广的知识海洋,在这临别之际,我不想回忆,只想珍惜和您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教过我的班主任(老师)有很多,他们都非常的优秀且出众,对于我这个不听话的学生来说,这些老师及班主任真是非常的耐心富有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成分。我现在上五年级了,在班里班主任处处都会给我们包容,以避免伤了我们的自尊心。班主任姓穆,他教我们语文科、美术科及思想品德科等。他很会教书,常对我们说“学语文是学方法”“美术应跟语文相结合”等。这些看起来简单的话儿,只要同学们谨记在心,一定会受益终身的。而这些话,不是每个班主任都会告诉你的。我也相信我们这位班主任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具备了“三思而后行”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在网上学*,看见一篇很不错的文章,接着就做起了测试,其中有一题是这样的:本文为什么说这也是答案的一种所在呢?我绞尽脑汁想了许久,如果用自己的话做这一道题,分数肯定会减少一些,在一个也就是答题复杂,难让人理解。正在这时候,我想起来班主任的一句话:答案就在文中,根据这一线索,我在短文中找起来答案,直至填入答案。最后我找出了答案,并得到了满分——5分,这样的结果完全是因为班主任的影响啊!
总是喜欢简单而又惬意的生活,不是自愿这么没出息的样子,而是确实是找不到办法呀,着实长了副简单明了的头脑,你还想闹哪样?
可我也就喜欢这简单而又肆意的生活,既然改变不了的现状,那也只好改变自己的状态,学会恩恩怨怨,是是非非都在一笑泯恩仇中化无乌有,去忘却该忘却的,放下不属于自己的,珍惜现在还拥有的,让所有的一切,不愿在世故中成立天枰,而是在应有的态度中坦然的对待。
每个人都会历经从一页白纸到书写成365夜故事的曲折,时光啊...果真成了最是名贵的消耗品,任凭你比尔盖茨、王健林还是马云,亦或是那神秘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也愣是买不起一丝一毫得重返机会,所以,人生的每一个决策,都经不起一丝轻言放弃,也不要轻易吐露后悔,人生的每一步脚印在未成年时走错了你可以怪父母,可成年后自行选择的路便是要勇于承担起所选择的因果与该承受的职责。
从不后悔我选择的每一步所走之路,尽管这条路也会有不尽人意,但谁的路会如此的一帆风顺呢?不,人生的过场不就是经历的过程,在体会每一次承上启下起起伏伏的过程中才能寻找出其本意与其生存之价值。
纵使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如果人生哪天即将逝去爱情,亲情和友情,请记得,还有恩情。
不念过往,不忘初心,愿彼此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