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世界上最幸福的是什么?老年人说,是沐浴在阳光下品一杯叶叶舒展的花茶。中年人说,是期盼着孩子健康快乐长大。
小朋友说,是灰太狼不要再吃喜羊羊。我说,最幸福的是在品读过《感恩的心》之后,发现了幸福的真谛,那就是时时事事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是的,感恩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个永恒的支点;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幸福的人,每天都过感恩节。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应是一种原始的本能,它来自对内心深处情感的回归。
我们都看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一则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其真挚的感情动人心腑,很多人为其感动得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真挚的爱,和发自内心对母亲的感恩。
我们要感恩于父母。感谢他们赐予我们生命,无私地给予我们所有的关怀,他们用行动将爱一点一滴毫不保留地全部馈赠于我们。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不管我们有何委曲,父母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坚实的依靠,父母亲情是时间冲断不了的情怀。让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谢真情
生活中,常常因有朋友的相助,而让我感动于身边的点滴,这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动,懂得了生命原是一次次的感动堆砌起来的。是真情让生活充满阳光,让工作也充满温馨……
假期中因要参加山东省新教材的编写,我们威海我和另一位老师担任第四册的编写任务,不但要设计整个情境和语言,还要手绘出教材图,而且我编写的部分还要拿到省里去研讨。编写已是很有难度,但绘图确实难度更大。没办法,只有请美术组的老师,李美老师学校有事,孙老师和左老师,她们其实假期有训练,休息得很少。但两位老师愉快地答应,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老师在要为我绘图是,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我看看我带没带我的花镜。”这让我除了感动,更多的是不忍。谢,已不言而喻但却是那么苍白无力……
生活中,工作中,很多时候因为友情,因为真情,因为互助,才让我们感觉生命中的每段历程是那样地温馨。
感悟生命
生命中每一个日子都是美丽的,生命中每一分钟都是充满希望的。我们应该感恩生命的存在,珍惜生命,学会生活,过好每一天。大地震、泥石流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的灾难,让我们明白:生命如此脆弱,我们要好好活着。
假期中,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让我有一种身处其境的触动,人们在地震面前显得是那么的弱小,那么的无助。看着那么多无辜的生命转瞬消失,那时突然懂得,什么是生命的幸福。就在这一瞬间,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再次感悟了生命的意义。生命是美好的,请善待自己每一天!活着,健康快乐地活着,就已是最大的幸福了。
感动责任
有爱就有感恩,学会感恩,才会担当责任。xxxx年,在抗击冰冻雪灾中,有一句感人肺腑的话:“有爱就有感动,感动是一种责任!”
对汶川地震,唐山人感同身受,经历了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志愿者们,正“带着感情”用他们的经历和感受来抚慰受灾群众的悲怆欲绝。“我是唐山来的”这是自发支援者们名字。他们说“作为唐山人,人人都有颗感恩的心。大地震时曾接受过外地人的帮助,现在四川也发生了地震灾情,我们的心情非常地悲痛,我们应该帮助他们,一定要为灾区做点事情,帮他们出点力,捐点款。”
是的,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面对人生中各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也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的交往中,更多地影响身边的人。
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感恩是一种爱,是一种对爱的追求、对善的坚守;感恩也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对责任的执著。感恩是一种力量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回报,一种品质,一种心境!让我们放慢脚步,关注生活中的所有感动,感恩父母,感恩关爱,感恩责任,感恩挫折……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学会付出,学会给予,感恩身边的一切,珍惜现在的拥有,这样感恩的心才会天长地久……感恩,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我愿一直享受着这生命中至真至深的美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