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18
提起读书这回事,我可有说不完的话题,什么四大名著、国学经典、童话寓言……我都能说得不亦乐乎。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我十分喜欢的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作家、教育家——埃·德·阿米琪斯的代表作。埃·德·阿米琪斯曾游历过许多国家,发表过一系列游记,其中最著名的有《西班牙》、《摩洛哥》、《君士坦丁堡》等。
当我第一次看到《爱的教育》这本书时,就已经喜欢上了它。书的封面上是一位老人和一位低着头的学生,老人拉着学生的手,好像在对他说着什么。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除了书的外观,它里面的内容,也是深深迷住了我。
在这本书中,作者以小学生安利柯的眼光,描写了安利柯在一个学年里的所见所闻。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处处扣人心弦。这也正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作者用爱的钥匙打开了人们的心扉,用爱的眼光和笔触给我们传递了最美好、纯洁的心灵。书中用最朴实的语句,描绘了世上最美的东西——爱。它让我体会到了爱是那么伟大,让我学会了用爱去面对生活。
《爱的教育》是一本好书,如果你有兴趣,不妨也找来好好地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