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2
我常常怀着感激之情回忆我的启蒙“老师”---《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述了调皮的木偶匹诺曹在翟彼特家诞生后他奇特的历险故事。他开始时很调皮、任性、懒惰、不爱学*、不关心他人。最后,他改掉了坏毛病,变成了一个懂礼貌、爱学*、关心他人的好孩子。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就说我的数学作业吧,我已经上二年级了,每次做完数学作业,爸爸都让我认真检查一遍,可我根本听不进去,只顾着玩耍,每当爸爸检查的时候,总是发现不少简单的低级错误,爸爸非常恼火,妈妈知道了严厉地批评我。当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使我明白了有错误就要及时改正的道理。《木偶奇遇记》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从中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