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阵寒风迎面吹来,一股寒气逆风而上。寒风带来了冬天。
天空下起了小雪,真及时!为大地添了一件雪白的衣裳。为小草和小花带来一位漂亮的舞伴,为大地披上了一件带有浓浓诗意的披肩,为山坡盖上一层白茫茫的薄被。
在小雪没有降临前,大地还是穿着一身旧衣裳,这件旧衣裳蕴含着春天的盼望,夏天的激情,秋天的清爽,等待着冬天的来临,等待冬天带来的全新感觉。
在小雪还没有到来前,小草和小花还是孤零零的听着深沉的歌曲,跳着无趣的舞蹈。但现在不同了,小雪来找小花,小草玩了。来找它们唱歌,跳舞。小雪还给它们带了了礼物呢!
在小雪还没有来临前,大树是光秃秃的,它的衣服已经退去,在苦苦等待春天的到来。不知不觉小雪来了,大树又重新拥有了衣服,这是它梦寐以求的。这件衣裳很特别,大树非常喜欢只见它笑的合不拢嘴。它不是绿的发亮的,也不是红的吓人的,更不是庸俗的黑褐色的,而是一身白白的薄纱。
在小雪还没有到来前。山坡是一个光着膀子的孩子,可现在和之前截然不同了,这可爱的孩子不在光着膀子了,它穿上一件雪白的衣裳,松树还戴了一顶高高的白帽子,还有些许枯草露在薄薄的白雪外,但完全不失孩子的气息。它依旧可爱,依旧讨人喜欢。在阳光的照射下,还能看见它一眨一眨的大眼睛呢!长长的睫毛更是显而易见。眼睛大的让人羡慕,更让人嫉妒它的美貌。
小雪不知不觉的下大了。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羽绒服。格外特别,格外潮流。小草和小花邀请了雪花仙子一起作乐,嬉戏,为大树披上了一件外套,为山坡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温暖着这个可爱的“孩子”。而太阳公公依然温暖着它。可见太阳公公多么喜欢这个可爱的孩子啊!在太阳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勤劳的人们依旧劳动着,村里,村外都不例外。村子里的人们大冬天也不忘喂养家里的小动物们,远处的山坡上,迷迷糊糊的有几顶笠在不断的移动着。
一场雪后,我看到了大地的特别,小草小花的可爱,当然少不了那个可爱的‘孩子’。带着孩子气,真可爱!
家乡的冬日我的家乡,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城。我爱家乡含苞欲放的初春,我爱家乡树木葱茏的盛夏,我爱家乡色彩斑斓的深秋,我更爱家乡那银装素裹的冬日。我们这里的冬天并不太冷,虽然早已是隆冬,可人们的衣服却没有加厚。屋后的山上,最后一片红叶还没有落下,红叶在
大片绿色的松叶中显得那么耀眼,构成了一幅别具一格的冬景图。大雪好像与我们无缘,冬天下雪的日子少而又少,孩子们多么希望老天能下场大雪,过过打雪仗,堆雪人的瘾啊。也许是我们的童心感动了“雪神”。那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空中飘下了片片雪花,同学们哪还有心思上课!老师从一双双惊喜的眼中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干脆停下讲课,让我们走出教室观赏雪景,顿时校园便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去接雪花玩,有的用帽子,有的用围巾,还有的干脆把衣服脱下来接。只见圆圆的雪珠儿,小小的雪花儿,薄薄的雪片儿,轻盈盈,慢悠悠的飘落。
多美的雪花啊!我情不自禁的仰起头,张开嘴去接雪花。既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咸,又没有人们说的那么甜。而是一种极清爽的味道,让人为之一振,这也许就是冬天的味道吧。雪越下越大,霎时间,校园白了,山冈白了,松林白了,房屋、地上全白了,整个家乡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雪地上,亮堂堂一片。树枝上挂满了银条、雪球儿,若是有风吹动,银条儿和雪球儿就簌簌地落下来,摔碎了,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散,真是美不胜收。啊,我爱家乡这难得的雪花,这雪下的美景,这美丽的冬日。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不错的,雪就像冬天的使者,冬天来了,雪也会到来的。四季中,冬天是最冷酷的,只要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就说明冬天来了。我班上大多数同学都不喜欢冬天,可我就不他们一样,我认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
记得那是今年冬天下得第一场雪,班主任王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是第一场雪,体育课的时候都不用回来了,在外面打一节课雪仗吧!哦,老师万岁!同学们大声地呼喊着。到了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男生用手做了一个雪球,看见一位女生我们就用雪球打她,看见一位就把雪球扔向她,我们打得不亦乐乎!回到了教室,班主任王老师跟我们说:怎么样?玩得高兴吗?高兴!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到了现在,我仍然清晰地记着我们当时所说的话。
冬天并不是那么冷酷的,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打雪仗、堆雪人……
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此消彼长,轮流出现,是地球围绕太阳旋转的原因。每一个季节三个月,一年共有12个月。我们辽宁省属于温带气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季节的气候与所表现出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全是春天苏醒的色彩—绿色。你瞧那一朵朵的鲜花是多么的灿烂,花朵被微风吹拂着,好像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孩子们趁着这微风的飘过,拿着风筝都到草坪上放风筝;夏天是炎热的季节,在树木上,知了在高声歌唱,地上、树上都是夏天的色彩—深绿色;秋天是农民伯伯丰收的季节,金黄色点缀了天空和田野,金黄色正是秋天的色彩;冬天是雪的季节,在冬天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雪白色正是冬天的色彩。
因为大自然给了我们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所以世界才充满了欢声笑语!
来了,她来了她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向大地的万物招手而来。
丰收的金秋向我们挥手告别,雪白的冬天就来了。盼望了很久,银色的雪花终于落了下来。大地脱去金黄的衣服,穿上了雪白的棉衣,大片大片的雪花忽上忽下时起时伏。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淘气的精灵在打闹;又像仙女们撒下的玉叶银花。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
雪停了,天空像天池的水一样清澈,大地一片白色,放眼望去,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小孩子们跑到雪地里无忧无虑的玩起来。
最妙的是打雪仗,地上、车上、树上的雪,被小伙伴们一扫而光,在慢慢地滚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做备用品。一边乱扔,一边拿着备用品,有的把雪球往半空一仍,手一拍,雪球破碎了,碎雪球飞向“敌人”身上,嘴里还在说“这招是“某某”的独门绝技——残花落叶,厉害吧!“击中的人不甘心,又拿起铁铲往地下铲雪,往别人身上一撒,说道“哈哈,没想到吧,我的“天女散花”不错吧,味道怎么样?。这样,你一球我一球,大家都变成了一个个笑容满面的“白雪公主”。
树美,但是雪后的树更美,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真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人心旷神怡。
此时我想起小时候,哥哥把我和妹妹们带到树下,捉弄我的情景,他说给我们照一张像,我们早已摆好了姿势,姐姐和弟弟拿起事先挂在树上的绳子往外使劲一拉,我们三人便成了“白雪公主”,“咔嚓”一声,哥哥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我们非常气愤,说“跟我一起上。”一声号召下,我们向哥哥发起了进攻。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就还是忍俊不禁。
冬天美,家乡的冬天更美,我爱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建阳,家乡的冬天如小孩子的脸,喜怒无常。前几天,太阳暖暖地照着建阳城,碧天上有几丝白云,鸟儿还在枝头歌唱。可这几天,冬爷爷好像跟秋小姐换班了,天气变冷了,北风呼呼地刮,黄花残草在摇着脑袋,枯树上的黄叶在哗哗作响,好像在“无病**”,鸟儿已无影无踪,天阴沉沉的。
早晨起来,走在路上,有漫天大雾,乳白色的浓雾流动着,河对面仍然是苍茫一片,汽车在浓雾中若隐若现,车灯像眼睛、像星星,在雾中眨着眼睛。向远处望去,树枝上都披上了一层白霜,真是“满树霜花万千枝”啊!过了一会儿,突然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将大地冲刷成一个淋漓尽致的“滑滑梯”,那些雾气笼罩的森林、河流,一下变成了一片银光发亮的“海洋”。
几年一度的大雪一下,景色就真的不一样了,大地又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神话世界。地面上铺上白皑皑的厚甲,连绵的群山在雪花的装妆下,显得更加巍峨壮观,树木也不甘落后,它们也披上了白装,犹如冬天的梨树、梨花“千树万树梨花开”,好像这些银花也散发出阵阵幽香,几枝傲梅亭亭玉立,淡香优雅,点缀着寒冬。
冬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哺育着春。
冬像一位可敬的严师,管教着明年接班的春。
冬像一位聪明的老人,把自已的孩子“春”锻炼成一名健壮的青年,领着我们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