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凡卡续写500字
凡卡那天高兴的睡着了,但是却招来了一顿暴打。
这天老板心情十分不好,因为他被一个人坑去了几卢布,回来就见到凡卡躺在地上,十分生气就用皮带抽了他一顿,但是凡卡并没有哭,因为他认为他爷爷就要来了。
他并没有因为老板的暴打而伤心,因为他以为爷爷要来了。
可是一天一天过去了,爷爷还没有来,正好那天路上有个猎人打鸟时正好打伤了个人,老板伙计们已经出去看热闹了,凡卡赶快跑了出去,撞上了那邮差,他手里依然拿着一个酒壶,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走路时摇摇晃晃的,差点倒在凡卡身上红着腮帮子大骂凡卡,依然喝着酒。
“我写给我爷爷的信呢?”
“没有,滚!你个穷小子!”
凡卡就这样就回去了。可是凡卡越想越不对劲,明明自己按肉店伙计说的做了,没有一点错。直到最后,凡卡实在受不了了,他想他爷爷,但是他老板像是中了邪似的,始终在家,一门不出,二门不过。
直到有一天,他趁老板出去谈商,就跑了出来,可是那邮差却像是失踪一样没了,后来直到他看到他给爷爷写的信躺在马路上,他赶快去拾,却被马车撞倒在路上,他躺在血泊里,嘴里喊着“爷爷,爷爷,爷——爷……”凡卡慢慢合上了眼睛……
第二天,凡卡起了床就往门口的邮箱跑去,想看看有什么信息,结果,邮箱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凡卡伤心极了,可他又一想,也许是邮差德玛跑不快吧,于是凡卡又开开心心地干活去了。
没想到那天写完信后,凡卡竟忘记把笔、墨、纸、收进去了,老板娘发现后,把他锁进了一间小屋里,每天把破鞋送进去让凡卡修,修不好就毒打一顿。
鞋匠的家里有一个大儿子叫契诃夫,契诃夫可不向他父亲一样打凡卡,他痛恨当时的黑暗社会,凡卡的命运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发誓要让凡卡找到爷爷,他走了很远很远,终于找到了日发略维夫的家,可那里的人们告诉契诃夫,康司坦丁·玛卡里奇在守夜的时候,不小心被绊倒摔死了,契诃夫心头微微一震,差点没昏过去,回到家,他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凡卡,并将他放出来,得知这一消息的凡卡因伤心过度昏过去了三次,每次都是刚叫醒就又昏过去了。
那天晚上,凡卡在给小崽子摇摇篮的时候,不小心把小崽子掉到地上了,老板拿起楦头重重地敲向凡卡的头,凡卡两眼一黑,倒在了地上,老板让伙计们把凡卡扔出去。一会儿凡卡醒了,饥饿和寒冷在无情地进攻着他,他的衣兜里还有一把火柴,凡卡把它们一擦,“呼”爷爷竟出现在火光中!凡卡激动地飞进了爷爷的怀里,他们一起飞走了,飞向了那没有痛苦的世界里去了。
天亮了,人们发现了凡卡,他两腮通红,嘴角上还挂着微笑,人们永远也不知道,他死前看到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