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公公早早地就起来上班了,快到中午的时候已经很热很热了,小兔高高兴兴地拿着锄头来到自家的菜园里种菜,它挖呀挖,累得满头大汗。
到了晚上,月亮姐姐出来了,小兔锄完地已经累得精疲力尽,而且,它好困啊!小兔看着皎洁的月光,心想:“现在正好天气凉爽,赶紧把剩下的活干完。”于是小兔顾不上困,打起精神把种子撒在了土里。
就这样,日复一日,小兔种下去的种子已经长出了绿油油的小苗,天气也渐渐炎热了起来,太阳公公好像喝醉酒了一样,散发出巨大的光芒,炙烤着大地。小兔来到菜园,看到小苗们垂头丧气,小兔连忙打了一桶水,给小苗浇水,小苗喝饱水以后,个个变得精神抖擞,好像在对小兔说:“谢谢你,小兔。”
又过了很多天,小苗长成了又大又甜的白菜,小兔看了非常高兴。小兔跑回家拿来小车,准备把白菜运回家,可是,白菜太多了,而且又长得很好,小兔整整忙了一天,一直忙到了天黑,才把菜园里的菜搬完。
小兔看了看今年的收成,可真多啊!
姥爷有一片菜地,菜地里有许多菜。我早就想去给姥爷帮忙,今天,姥爷终于答应让我和他一起去菜地浇水。
我扛着铁锨,拿着喷壶,还真有点像“小农民”。就这样,我和姥爷骑车来到菜地。在路上,姥爷就说:浇地不能用喷壶浇,要挖一个水槽,让水流过来。我很好奇,用水槽浇地是什么样呢?
说干就干,只见姥爷先用铁锨在菜地周围挖了一个口,然后又让我帮他挖好槽,而姥爷自己则去给菜上肥料。
我回想姥爷刚才的样子,决定先从水闸口挖。挖了几下,身上就有点想出汗,不过我不能放弃,要不然还是男子汉吗?于是我鼓着劲接着挖。不一会儿,一条水槽就挖好了。然后,我又把水沟通往别人的菜地的口堵好,否则等会儿放水时,水跑到别人菜地里可就糟了。
这时,姥爷把肥料也上完了。于是姥爷把水闸放开,清水立刻“哗哗”地涌了出来。不错,一切正常,我向四周看了看,咦?怎么别人菜地里也有水,我又仔细看了看。哎呀,不好!原来是我忘记把那一个出水口堵上了。于是,我又赶紧拿起铁锨把那里给堵上了。过了一会儿,我们菜地里就浇满了水。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帮助姥爷浇好了菜地,而且还靠劳动取得了成功
星期五到了,又到了我们社团活动的时间了,我们都高兴极了。
到了下午上写字课的时间了,我们排好队走进了开心农场,一排大葱仿佛知道有客人来了,正迎着微风起舞,小葱安静地坐在小路两边,莴苣们则迎风挥起了手。
老师说:“今天,我们的任务是给菜浇水。有三种浇法,一,直接用水桶浇,把水泼出去。二,用水瓢浇,直接浇到菜的根部。三,用手把水瓢里的水向外泼,根部和叶部都浇到了。
开始浇水了,我们四人一组,用自带的水瓢浇水,我先和徐诗涵一起去打了一桶水,然后让大家两个人一起浇。终于轮到我了,我先按老师的要求倒了半瓢水,然后把手机斜着伸进水里,用力向外一泼,水泼到了莴苣的叶子上了,还有半瓢水,怎么办呢?有了,我把瓢斜过来,把水浇到了莴苣的根部。看着浇过水的莴苣,它们正抬起头,挺着身体在对我笑呢。
小葱、大葱、莴苣都喝饱了水,正向我们挥手道谢呢,好有趣哦。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我做完周末作业,奶奶带我去浇菜。
在我们楼前有一小块空地,奶奶看着闲着怪可惜,就开垦出来种上了一些蔬菜。我和奶奶提着水桶来到菜地,呵,奶奶种的蔬菜真不少呢,有菠菜、油麦,还有蒜苗,绿油油的一片,真是好看。
在奶奶的指导下,我盛满了一桶水,这是我第一次提水浇菜,当我提起水桶时,因为我长得胖,如同企鹅一般,走路一摇一摆的,到了菜地,我全身衣服都湿透了,气喘吁吁,心里想:提水看似简单,其实可真是一种苦力活啊!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浇菜了,我把水桶里的水慢慢地浇向菜地,菜地太干了,我浇的水很快就渗进去了。我和奶奶又到楼上去提水,刚开始我还行,可提到半路上,我的手臂就隐隐痛起来,我提的小水桶也不听使唤了,一下子就歪到了,水流了出来。这时,奶奶赶快走过来,忙把水桶扶了起来,让我别提满,走路也别太快了。当我把剩下的水浇向菜地,我提着水桶去提水时,奶奶拔了几棵菠菜放入我的水桶里,并对我说:“把这几棵菠菜放入水桶里,走路要小心,这样水就不会向外流了。”
我提着放着菠菜水桶走在路上,水桶里的水果真不在向外流了,怎么回事呢?我浇完菜就问奶奶,奶奶奶笑着说:“这是菠菜在水里能减少水的缓冲,你以后多观察、多动脑筋就能明白的。”我听了后,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此时,我似乎感觉到,一棵棵菜苗都在向我微笑、招手。这时水又没有了,我又提了一桶水,我又汗流浃背,奶奶走了过来,问我累不累,我说:“累死了!”奶奶看我这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了。我后来在奶奶的指点下,终于浇完一块地。放下水桶,我抹了一把汗,真正体会到做农民的辛苦。
经过这次浇菜的体会,我以后吃饭一定要节约粮食,不再浪费了。
今天,太阳终于出来散了个步。早上都还是阴晴不定的,午饭时,太阳就高高地挂在空中,这个天气真像个喜怒无常的孩子!
这周轮到我们组去照顾我们班的蔬菜宝宝了。午饭后,我们小组的人就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的菜园子。连续下了半个月的雨,地里的草可真多,于是,细心的我们就开始了除草任务。很快,草就被扯得差不多了,于是,我们留下两人,其余小伙伴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抬粪水浇菜。
在操场的厕所旁边,有几个圆形的井盖,这些井盖下面可全都是有机肥。我和小伙伴们取出水桶来到了井盖处,并用钢筋制作成的钩子二人合力把井盖给打开了。“哇塞,好臭!”井盖一打开,我们都跑开了——臭就算了,从井盖下面跑出无数只长脚蚊!一分钟后,蚊子飞走了,我们都围着井沿开始了正式的劳动。
一个男生负责用桶把粪水从粪坑里提上来,其他人则是两人一组地抬着桶里的粪水往菜地走去。一边走,那桶里的粪水也开始浪了起来,我们没有走几步,不想在桶里待的有机肥就跳到了我们的裤腿上、脚上、鞋子上。到菜园子时,桶里的肥料都快少了一半!怎么办呀?我们一起商量着,看样子,下次我们得慢一点了。
为了不让粪水溢出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用木棍把水桶抬着走。我们在枯叶堆里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根粗细合适还有一点弯的木棍,但是,又太长了,我们就准备把它弄断。我们两个女生用手了好久不行,把那树枝放在石头中间再用脚踩,结果只伤了一点它的皮,就连我们组的大力士“森哥”都拿它没有办法。我还是不死心,于是到放置工具那里去找到了一把柴刀。这次稍微用力,就砍断了!看样子,真是一物降一物呀!我又学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做事不能蛮干,要想办法。
于是,我们开始了流水线般的施肥“作业”,蔬菜在我们的照顾下,在阳光中不停地随风摇摆,它们高兴地喝着有机肥料。我们身上洒满了汗水和粪水,心底却收获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