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动物三年级作文
有的人喜欢忠诚的小狗,有的人喜欢可爱的小猫,有的人喜欢活泼的小兔子,但我却最喜欢我家美丽的金鱼。
它们一条是黄色的,另一条是橙色的,眼睛又黑又小,圆圆的肚子加上扇形的尾巴,美丽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面包屑丢到水中,那两条美丽的小鱼就争先恐后地游到水面上把面包屑吃得一点儿不剩,最后还张着嘴,用它们那又黑又小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给我们吃一点吧!”它们可真贪吃啊!
记得还有一次,它们睁着圆圆的小眼睛,静静地飘在水面上,我以为它们死了,于是拍了拍鱼缸,心里喊着:“快醒醒,快醒醒!”一下子,它们俩游了起来,我恍然大悟,原来它们是在睡觉啊,真是虚惊一场!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金”和“小橙”,你们喜欢它们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小狗。它的毛黑黑的,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黑黑的鼻子,一张红红的小嘴,非常可爱!
每次我把骨头扔向空中,它飞快地跳起来把骨头咬住,然后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吃完以后,就“汪汪”地叫起来,好像在问我:“还有没有骨头?”可我没有骨头了,它可真贪吃呀!
有一次,我和小狗在一起比赛跑步,开始的时候,我本来跑在前面,可是小狗刚开始很慢,后来一下子超过了我。快到终点的时候,我本来能超过小狗的,可是我不小心踢了下小狗,把它踢到终点了,我真是后悔啊!
我真喜欢我的小狗啊!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猫,小猫的身体是雪白的;眼睛是黄黄的,头上的耳朵是尖尖的,身体有点胖尾巴长长的,它趴在纸盒里,眯着眼睛,可爱极了。
第二天,我把一团的绒线团放到它面前,它玩着毛线团,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玩,好玩。它吃东西也很快;我喂它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好香,好香,而且有时候它睡觉还打呼噜呢、我还带着小猫玩呢,我跟小猫玩的时候,我拿着一块肉皮跑着,小猫很想吃就追着我跑,我跑呀。跑呀,我跑累了回头一看,咦,我的小猫呢?不会是丢了吧,就当我正想的时候,我听到一声喵喵的叫声,我仔细一看,原来我掉了一点肉皮,小猫正津津有味的吃着?我想我的小猫可真可爱呀。我真喜欢我的小猫。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在我5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了我一只。它有一双长长的耳朵、一对红色的大眼睛和一个黑色的小三瓣嘴。身上长满了白色的绒毛。把它放在手里面像一团雪白的小毛球。我给它取名叫乖乖。
我用废纸箱给它搭了一个舒服的小窝。还在里面铺上了两层柔软的纸垫。乖乖非常喜欢这个小房子。每天我放学回家都会喂它吃青草、胡萝卜、芹菜叶。乖乖最喜欢吃的是芹菜叶子,每当我拿着菜叶放在它眼前晃时,它就会立刻站起来双腿着地,向上窜跳。一次没够着,它还会来个助跑,继续向上冲。看着它滑稽的样子,都会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乖乖最喜欢趴在我的怀里让我抚摩它的头。我和它已经成为最要好的朋友了。所以我喜欢的动物是小白兔。
我喜欢我家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蛋蛋。
它全身长着一层白色的毛,缩起来就像一个小绒球;那湿漉漉的小鼻子上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对灵敏的大耳朵,还有一条小尾巴。真可爱。
小狗喜欢吃骨头,他吃东西的时候,三眼一板,一丝不苟,非常仔细,而且还得一日三餐呢!他吃完之后,就会“汪汪”地叫几声,就心满意足的跑去睡大觉了。
我很喜欢小动物,比如:小狗、小猫、仓鼠、乌龟……但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的好朋友———小金鱼!
那三条小金鱼是我从游乐园钓回来的。我给它们取了三个名字,分别是:泡泡、动动和静静。叫泡泡的最小,是红白相间的,它喜欢吐泡泡。叫动动的长得胖胖的,特别好动,经常欺负另外两条金鱼。叫静静的,顾名思义,就很安静了(所以会被动动欺负)。这三条金鱼,我都很喜欢。
我和它们之间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一件,令我记忆深刻。
那是一个周末,我在和三条金鱼玩。我把手指放在水面上来回晃动,动动就会跟着我的手指游来游去,而一旁的泡泡和静静一动不动,像是在发呆。
我把鱼缸摇了摇,但泡泡和静静也就只是跟着水动了动。我便没有管,去看书了。过了一会儿后,我来看金鱼。啊———有两条金鱼死了!我很难过,不知所措地看着漂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泡泡和静静。我心想:好好的两条鱼,怎么就死了呢?动动在泡泡和静静的身边游来游去,我想它是因为舍不得泡泡和静静吧。
我拿来一张渔网,想把死鱼捞上来。可当我正想把它们捞起来的时候,它们竟然又“复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哦———原来它们是在装死!它们不停地摆动着尾巴,像是在庆祝成功骗了我似的。天呐,我竟然被三条鱼给耍了!
这就是我家三条可爱的小金鱼,是不是又搞笑又好玩呀?
狗,是人类的朋友,从我在同学家见到了可爱的小狗,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种小动物。
那只小狗是一只柯基,远远望去,像一个雪球。因此,我的同学叫他:球球。它有着一身雪白的毛,四条小小的、短短的腿,两颗如黑葡萄般的眼睛。它主人回到家的时候,他就摇摇短尾巴,过来迎接。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邀请我去过生日,我们俩一到他家,就被惊呆了,纷纷对寿星发出感叹:“老万,你真是深藏不露啊!家里有这么可爱的小狗,也不告诉我们。”正说着,那只小狗已经从狗窝里爬出来,摇着短尾巴,向我们跑过来,时不时还发出几声欢快的叫声,应该是看到主人回到家,想表达自己的快乐吧!进了他家后,我们往沙发上一坐,那只小狗也蹦上了沙发,在上面跑来跑去,还扶着靠背站起来了呢!小李拿了一根火腿肠,往狗狗那一丢,球球一跃而起,叼着火腿肠,得意洋洋地躺在了沙发上,专心的“攻击”起火腿肠来。那傲娇的表情,要把我们给萌翻了!小李把他抱到腿上,摸起它的毛来,它还露出来享受的表情。
通过这次生日会,让我知道:狗也是可以独立思考的生命,你要好好对待他,才能收获它的忠诚。
今天,我家买了两条金鱼,我给它们分别起了名字,红尾巴的叫迎迎,黑尾巴的叫乐乐。它们在鱼缸里生活得很快活。一天,我突然起了一个疑问,人和人之间可以用语言交流,那鱼和鱼之间是怎么交流的呢。我决定把每天看到的记下来。
9月23日清晨,我给金鱼喂食,乐乐游过来吃了几颗鱼食,又游到迎迎旁边用身子撞了撞迎迎,迎迎也游过来吃食了。
9月24日傍晚,我给鱼缸换水,鱼缸里的贝壳翻过来了,迎迎见了连忙游过来用身体撞击贝壳,想把贝壳翻回原来的样子。可它的力气小,撞了好几次都没成功。最后它游到乐乐身边,用尾巴扫了一下乐乐,乐乐和迎迎一起把贝壳翻回了原样。通过这两次观察记录,我知道了动物也有它们各自的交流方式,所以,鱼也是会说话的。
上次,爸爸带我去动物园观赏动物。
我们先来到猴山。
猴子的头很象一个桃子,屁股红彤彤的,象一个红灯笼,眼睛圆溜溜的,可爱极了,我还看见一只大猴在追一只小猴,小猴机警过人,东躲**,想甩掉后面的那只大猴子,而大猴却紧追不舍;一只猴子从香蕉树上摘了一根香蕉,坐在小山上吃了起来,另一只小猴闻到香味,也爬了上来,和大猴打了一架,至于结果么,哈哈,香蕉被别的猴子抢走了;还有一只小猴在人工荡椅上悠闲地荡千秋,一会儿发出吱吱‘声,一会儿发出笃笃’声。
这些猴子真好玩。
因为它有一身浅咖啡色的皮毛和镶着“水晶”的双眼,所以我给这只苍鼠直名叫水晶。它还有一双既小巧又灵敏的耳朵,不管你的声音有多小,它都能听见。
它是一个大吃货。它每天都发吃三条面包虫,十个瓜子,还有小半片青菜叶,就是它的兄弟姐妹都吃不过她。有一次,它坐在绿碗旁,两只手捧着它心爱的宝贝,一边吃,一边用眼睛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生怕有人抢走了它的宝贝。它虽然吃得多,但你别以为它是个好吃懒做的家伙,它可是一名运动健将呢!
水晶每吃完一次东西,就会休息一个半小时,然后便会爬到跑轮上去运动。它收起它那灵活的前爪,两只后爪在不停的跳动。它越跑越慢,最后只好从跑轮上下来了。它下来之后,不像其它苍鼠一样,立马钻进自己又松又软又舒的窝里,它会走到一个角落里,安安静**下来,等呼吸顺畅的时侯再出来走动。
它玩了一天了,也累了。它伸了一个懒腰,和其它苍鼠一样,钻进了自己的窝里,不露出身体任何部位。我好奇,走到笼子旁,掀开一层又一层的棉花,只见,水晶四脚朝地懒洋洋的瘫在地上,嘴巴微微张开,这个睡相简直让人笑得合不拢嘴。
它就是水晶,我的宠物仓鼠,我生活中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