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三零年,人类的活动范围不再是那几块小的可怜的土地,而是美丽富饶的海洋。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海底的生活吧!
民以食为天,在海底人们吃的当然是水产品了。人们每家每户都安装上了“食物吸收器”。当需要吃东西时就打开装置,从海水中分离出鱼、水、盐,让人吃到最新鲜的水产品。而且还有海底农场,那里盛产鱼子、虾子、鲸奶等产品,十分美味。
可是在这些海底城市中应该用什么交通工具呢?潜水服?核潜艇?哈哈!这些都落伍了!现在海底居民们都用英、法、美、中、俄五个国家的科学家联合发明的kv-3海、陆、空三用跑车。别看它在陆地上和别的跑车差不多,可是一到海中,它的后胎会自动变成两个螺旋桨推动。如果觉得太慢就能按“加速”,车就像离了弓的箭,便可飞上空中那时,它的前后两边各伸出几个飞机的螺旋桨,飞上空中最重要的是它还能清洁垃圾、便用电力,还环保呢!
这就是未来的海洋,我们必须保护海洋,它才乐于做出自己的奉献。
20xx年,海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大洋深处建造了一座又一座海底城市,它们之间有着一条条类似于陆地上高速公路的海底隧道。这些隧道里飞驰着无数的汽车,还广泛分布着加油站。
再说说那些城市里的人们。他们过着安详的生活,完全不用担心氧气的问题。在水下城市里,有着成千上万台氧气制造仪。人们也不用担心海水会渗进城市。这些城市外围有三层像蛋壳一样的玻璃罩。这些玻璃罩大约有十米厚,表层还有用纳米材料合成的坚硬外壳。
在每一座城市的上方都有一个直径百来米的人造太阳。它的内部是核反应堆。四射的光芒给海底世界提供了足够的光线与能量。计算机控制着太阳内部的核反应速度,也精确地制造了昼夜和四季。
在海面上有着一座座原油开采井,它们形成了一道壮观的风景线。
因为陆地上可耕种的土地越来越少,人们就将海底的水草和其他水底植物进行压缩处理,使它们成为一块又一块广阔的人工浮田。在这种浮田上可以种植任何植物,而且不需要施肥,因为植物构成的浮田本身就有着丰富的有机肥。
这就是未来的海洋,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未来,会不会出现人口拥挤的问题呢?如果有,那该怎么办呢?如果有,那我会带大家在海底居住。
在海底的深处,有一座城市,那就是海洋城市。海洋城市有一个外壳,就像一个泡泡,是透明的,很有弹性,它最多可以承受海下2万米的压力,它是用来抵挡海底生物的攻击和自然灾害的。
大家知道从外面运东西进来不仅麻烦,还要花费许多金钱,那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海洋城市的许多东西都从海底提取的。比如说:钢琴是由贝壳做成的,按不同大小的贝壳,发出的声音不同;衣服是由海草做成的,很有弹性,不易破;墨水是由章鱼喷出来的墨,经过加工后成的······海洋城市应经淘汰了对坏境有污染的交通工具,而是一条条训练有素的海豚,它们很温顺,还善于与人交流。由于海洋城市的任何东西都环保,在那生活的人民都很讲卫生,不乱扔垃圾,所以海洋城市环境很好。
海洋城市的学校也很有味道,里面的老师都是由海底生物来担任的。上音乐课时跟美人鱼老师学唱歌,跟章鱼先生学弹琴、打鼓;上生物课时亲自观察鲨鱼的肚子;上美术课时看着贝壳画画;跟剑鱼比游泳,跟青蛙比跳高……
我心目中的海洋城市就是这样,我坚信在未来,我能实现这个梦想!
以前我老想着许多奇怪奇怪的事,我要当**,海洋城市的总统。今天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成为了海洋城市的**!
我的城市坐落于海洋的正中心,在远处看我们城市就像是一个超大的半圆行足球,但是走进点看你会发现其实是一层玻璃,这层玻璃不是普通的玻璃,这是一层强化过的钢化玻璃,就算鲸鱼来袭也不用担心。这里有用之不竭的海水只要用一台机器,就可以把海水变成淡水,食物就更加不用担心了,城市中心是一座最大的游乐园我的家就在游乐园上面,可以随时的观察四面八方的动态。在这个城市里没有钱,所有都是免费的,但要去工作换取贝壳,一个贝壳可以换任何一件物品……
在海洋的城市里,人们坐着一种新型的游艇在海洋里自由穿梭。这种游艇不但不会污染海洋,还可以使严重污染的海水变得清澈无比,可以给人们直接饮用。它不仅能在海里自由穿梭,还能在海面、陆地上高速、自由地行驶,把汽车等大型交通工具取而带之,大大节省了空间。
在海洋城市里,人们住的是用特殊玻璃造的房子。这种房子冬暖夏凉,而且可以透过玻璃欣赏美丽的海洋生物,真是美妙极了!人们吃的都是高蛋白的海鲜食品,如河豚、黄鱼、带鱼、比目鱼——应有尽有。
这个城市靠海洋来发电,每天的涨潮、落潮都是发电的高潮,不是高潮时就靠小鱼游动的动力来蓄电,中午时就靠太阳产生的温度来蓄电。
未来的海洋,将会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利益,但是,人类首先要珍惜海洋,保护海洋。
由于人类的急剧增多,资源的急剧减少,我们已经越来越不能在这个陆地上生活下去了,只能向海洋索取资源。
因为海洋里面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它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锡、锰、硫等,因为陆地上的矿藏已经很少了,所以海洋变成了矿产资源开发的新的目标。以后的海洋里,在海底深处,或许有一座座海底城市;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已经从索取了更多的好处;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可能搬到海底去生活;……
我觉得未来的海洋未来的海底城市是十分美丽的。海底有各种各样的房子,美丽的植物,还有可爱的小鱼伴我们成长,我们人类可以在里面生活而不用呼吸。有明亮的教室,宽阔的马路,干净的学校,琳琅满目的商品,高耸的楼房,千奇百怪从未见过的游乐设施和奇特的公园……
昨天,我们在和小鱼一起游玩,倾听着小鱼的心声;今天,我们和小伙伴在一起比赛游泳,看看谁游得最快;明天,我们在家里共进晚餐,享受着海底的乐趣……如今,我们已经不再害怕鲨鱼,因为,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我们在一起生活得很愉快。说不定以后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东西,可以让我们和鱼儿沟通,让鱼儿和我们沟通,让我们也向鱼儿那样在海底繁衍后代。到那时,海洋才真真正正成为我们的家了!
虽然科学家早就呼吁:人类应该向海洋索取食物!可是那些科学家们有没有想过海洋愿不愿意做出它的奉献呢?陆地已经被我们给破坏掉了,已经无法生存。如果海洋也也因为过度开发而无法生存的话,我们该何去何从?所以,如果不久之后我们要搬迁至海洋的话,请先保护海洋吧!这样,海洋才愿意为我们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