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 1
今天的作文课上,我们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吹杯子。
一上课,老师就拿出个杯子来。这是要干吗?喝水吗?同学们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谁能将这个杯子吹倒?”老师笑呵呵地问同学们。噢,原来老师是让我们吹杯子呀!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来……”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我们班的“大力士”程宇心。程宇心信心十足地走到台前,同学们的目光一下子都集聚在了他的身上。只见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对着杯子“呼”地猛一吹,唉!那杯子像堵墙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也未动呀!“大力士”可不甘心,又使足了劲吸气,把脸都憋得通红通红的,“呼……”对着杯子一阵长长地吹气,可那杯子还是一动没动没动。无奈,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
“谁再来?”老师声音提高了一些,有所鼓动问道。我心想:像程宇心这么高,这么胖,肺活量这么大都吹不倒,别人恐怕……
正当我内心思量时,淘气鬼王庆春跳了起来,大声嚷嚷着:“我来,看我的!”只见他摇头晃脑地走到杯子前,深吸一口气,冲着杯子用力地吹了过去,结果杯子不但没被吹倒,他竟被累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引得同学们是哄堂大笑。王庆春的狐朋狗友——夏明威赶紧跑上前去,将他拉了起来,二人相互眨巴了一下小眼睛,都憋足了气,一起“呼——呼——呼——”地向杯子吹去,哈哈,杯子还是岿然不动。
“还是看我的吧……”老师笑眯眯地拿出一个信封,把它垫到杯子底下,然后将信封口打开,轻轻一吹,信封鼓起来了,杯子在倾斜了,啊!杯子倒了!我们都欢呼起来。闫宇飞也赶紧跑向前去试了一下,她一口气就把杯子吹倒了!我们班个头最小的王若瑄也试了试,她也能把杯子吹倒了!!
啊,这就是传说中的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