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月,此时此夜难为情......"时间,宛如泻入一方死潭,缓慢地蒸发着。时光飞逝,那一年,我们毕业了
——题记
风吹动着那棵垂老的榕树,树叶随风落下,记得那一年,那一天,我们也是在这个榕树下相遇。曾经的曾经,都已随着时光逝去,但回忆的回忆,我们永不忘记。
我们曾再此誓过,要做最坚强的人,可面对即将要分离的此时此刻,我们确忘却了昔日的盟誓。我们曾度过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我们在困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坚强,面对失败不曾哭泣,面对厄运不曾放弃。但此刻,只是面对微渺的分离,我们变得脆弱,我们开始逃避,我们不愿面对分离。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纵然我们不舍,但终将分离。还记得我们共同的美好的时光吗?我们的运动会,我们的文艺周,我们曾共同为物理老师写的祝福……这一切的一切,你们都还记得吗!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悲欢离合季,我们不愿分离,我们只能祝福,那些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淹没在时光的潮汐中,但请不要让回忆在流年中逝去,因为我们曾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那里依稀留着我们美好的气息与记忆。
我愿将三年的回忆,化作我生命中的动力,我们不会因为短暂的分离而永远的分离,因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我的好朋友,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圆圆胖胖的脸,小小的手,很可爱。
有一天,我和她去摘枣子。我看见了一颗大大的枣树,我连忙告诉她:“那有一棵树,上面有果实。”她笑着说:“真的,看上去像是枣子。”我们来到了那棵树下,一看,一个个红彤彤的枣子像一个个挂在树上的小灯笼。那些枣子在树叶中隐隐约约的,不认真的看,还难发现呢。“这树太高了,我们摘不到,那有个树枝,用它来打枣子吧!”我脸上带着开心的笑容说道。“快点,快点,快点打枣子吧!”朋友也很兴奋。“好,那你来打枣子,我在下面捡吧。”
朋友挥动着树枝敲打着枣树,一个个枣子落了下来,像是天上下了红色的雨,而地上就像一块红红的地毯,又像一粒一粒小番茄种在地上。她打啊打啊,打了很多的枣子落在地上,我们捡了一大袋。
回家后,我把那一大袋枣子放到了桶里,洗了洗,我吃了一口,“啊,好甜!”我的朋友也吃了一个,笑着说:“真的是好甜啊!”
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乐,那么难忘!
和家人在一起干什么都开心,但是全家人共同经历、互相鼓励完成一件事更快乐。
去年,爸爸妈妈和我去爬黄山。清晨,买完票后,我们发现坐观光缆车的人很多,经过商量,我们打算自己爬上去。
山上云雾缭绕,太阳出来时,就能清楚的看见对面的山峰,下雨时山峰就被云雾遮住了。沿途都是迎客松,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伸出双手好像在迎接我们。我们来到了黄山最险峻的地方“西峡”。这里让人步行的栈道悬在空中,只够一个人过去。爸爸紧紧拉着我的手往下走,一刻也不松开,直到我说疼爸爸才反应过来。有时累了,爬不动了,我们就坐下来休息,吃点东西喝点水,还会玩玩小游戏。最后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上的空气好清新啊!凉爽的风轻轻的吹着,让人心情舒畅。站在山顶,可以俯视其它山峰,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到了宾馆,爸爸见妈妈腿疼,就把泡好的面给妈妈端过来。晚上,我的腿也开始疼了,而且疼的厉害,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就起来给我揉腿信。半夜,我口渴了,妈妈就忍着自己的腿疼,从上铺爬下来给我倒水喝。第二天下山时,我们依然选择了步行下山。
我们在路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互相鼓励,终于征服了黄山!
那些年我们一起在小桥下玩耍,那时的你颇有些神色。总是为我而着想,我们从此相偎相依,过着幸福而美满的生活。
就在不久前你提出要离开我一阵子,说要去远方。
当时的我,对你的离去有些恋恋不舍,但你还是走了,自从你走的那段日子,我就寝室难安 ,整夜梦见你的模样,我是多么的想让你尽早的回到我身边,可我没要叫你而是自己独自一人在思念你。
时间大概过去了一大半,你也该回来了,这一天我是多么的期盼呀,它终于到了,我欣喜若狂地走出家门,赶赴火车站去接你,我看见你了,我连忙跑过去给了你一个拥抱。当时,你问我:你走的那些日子,我想你吗?我没有回答,只是笑一笑。这是你也笑了,我们的身影在火车站渐渐消失,向家里走去。
也许,我在你走的那些日子,没少想你,也没少爱你:更没少疼你。这是,你有提出去外面出差,说要几个月才能回来,这是的我终于按捺不住了,向你发火。等我反过神来只见你在房间里哭泣,我走过来安慰你,你却打我,这时的我异常冷静,任你打骂。等你气消了我才说出:“我们逝去的时光,太多了,能不能,弥补一下?”这时你犹豫了一下,接着同意了。
我不是不放心,是我不想失去你,如果没有你,我就算在有本事也毫无用出。我们逝去的时光太多了,让我们来慢慢弥补。
见面的时候如此羞涩,如果真的如我所想,那我们见面的模样,真的是理想的模样。就是最好的见面时该有的模样,就是理想的模样呀。
后来聊天的内容真是少啊,但毕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好像后来的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在脑海中演练见面时该说的话该表现的举止,但是一切都挺好的。早上大概就真的很轻松如常吧,虽然我们都快四年没有见面了,是四年哦,还是五年?所以还能那样斗嘴,真的也是如愿了吧。可是,可不可以祈求不要旧情复燃呀。
还是算了吧,我们就不要旧情复燃了。要做最好的朋友呀。
他买了水,但还是像小学时候那样,只请你一次,小学时候,每次他要请我吃东西,都是只说一次:“拿去吃呀。”如果你没有管他第一次说去吃,他就不会再说第二次快吃呀。其实还是挺喜欢这样的性格的,现在自己的性格里应该也有这样的性格吧。早上他买了八瓶奶茶,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牌子,不过那个牌子我没有跟他说过,他应该也不知道自己每次去超市都会拿一瓶那个经典牌的奶茶。
他只请别人喝,就是请我的朋友们喝,没有请我喝,尬死了。但是,也正是那个时候,让我至少意识到,我们的关系至少不是和别人一样。
最好的时光——愿我们初心仍在 。